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赴江南大学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作者:教务处 陈红海  编辑:李曙光  点击:

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4月17日,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张锐带队前往江南大学学习调研。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纪志成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付强一行。

调研座谈会上,张锐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教学成果培育的思路与做法。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习江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梳理航院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

纪志成从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思政教育贯穿培养全程、打造研究型教学课程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江南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以及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方面所做的工作。纪志成建议,郑州航院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教学成果的培育要紧密围绕“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明确方向、谋篇布局、扎实落实:要学习国内外先进人才培养理念,与郑州航院办学特色有效融合;要依托“新工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布局新体系;要在特色教材上下功夫;要结合特色办学方向在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方面发力;要认真理解、深刻把握高质量教学成果培育体系,找寻突破点,推进高质量教育成果的培育。

付强对纪志成表示感谢。付强指出,纪校长提出的建议具体而有针对性,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推进帮助很大。付强要求各位参加调研的人员要认真思考纪校长提出的建议,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提出关于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教学成果培育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办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负责人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动态调整、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仿真实验中心、蓝天书院、经济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2019年04月1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奋斗正当时 不负新时代:我校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第十六届“郑航挑战杯”决赛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