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首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管理工程学院 刘龙飞 徐晶晶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2日,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首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从全省10余所高校7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5支参赛团队现场“比武”。

大赛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理事长、郑州航院院长李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郎玉,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高文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秘书长李建国、付萍,河南省工业工程专委会副理事长杨晓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秘书长、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张黎主持。

李勇和谈朗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勇代表郑州航院对各位嘉宾、评委、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工业工程专业。他说,本次比赛以“精益创新,提质增效”为主题,旨在加深高校学生及科技人员对工业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改善意识,深化工业工程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培养工业工程创新型人才。

谈朗玉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实现工业工程任务和目标的重要手段。此次比赛的举办将对提高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发现工业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和发掘优秀创新改善项目有重要意义。

决赛场上,各参赛队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工业工程改善作品,将工业过程中的改善意识、改善手法、改善工具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作品涉及工业、交通、物流、校园等诸多领域,改善方案涉及服务流程改善、产品设计、创意设想、算法设计等多个方面。

最终,大赛评选出2项特等奖、5项一等奖和8项二等奖。其中,我校两项参赛作品《基于约束理论的Y公司混流生产路径规划与控制》和《活动柜车间生产计划与调度的改善》荣获特等奖。

“工业是强国之本、民族文化之魂。郑州航院通过大赛培养大学生运用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于他们今后进入工作岗位,促进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我省将有一大批IE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高文生说。

2018年09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 笺寄初心 情满中秋:中秋之夜 我校以书信朗读致敬传统佳节
下一条:【聆听郑航】老师,您听我说……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