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2018级东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作者:大学生记者 葛天越 薛前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17日,2018级东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6000余名新生共同开启大学新生活。

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杨培、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各院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锐主持。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为军训团授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布军训团编成。

典礼上,院长李勇发表题为《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让大学人生新征程更加出彩》的讲话。他说,从今天起,大学新生就与郑航结下了“一世情缘”,将感知郑航、品味郑航、绽放郑航,他们身上将永远打上郑航的logo。回顾郑航69年的历史,李勇说,一代代郑航人,不忘初心,自强不息,锻造了“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精神,积淀了“郑航人”浓厚的航空情怀,为学校的发展厚植了坚实基础。

李勇希望,新的“郑航人”立足学校、胸怀祖国,珍惜时光、继续奋斗,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好青年,为郑州航院的建设发展增彩添彩,使自己的人生新征程更加出彩:要客观认识自我,客观分析、客观评判,找寻个人兴趣与天赋,找准新位置,明确新目标;要严格要求自我,培养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明确职业生涯的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要坚持完善自我,以拼搏的精神不断锤炼自我,向更高的标准看齐,争做时代新人;要勇于超越自我,在生活中萃取成长的力量,潜心钻研,独立思考,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唯有砥砺前行,才能不负时代使命;唯有奋斗不息,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李勇寄语新生要汲取郑航力量,绽放青春梦想,书写绚丽华章,让大学人生征程更加出彩,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亚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自己的人生体悟——“三个记得”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作为个人要记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学生要牢记学业为先、勇于进取;作为郑航一员要记得以家为荣、爱我郑航。她勉励同学们枕戈待旦、无愧青春,厉兵秣马、发奋图强,捷报频传、青春飞扬。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杨凯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作为千禧一代的他们,杨凯雯愿大家珍惜青春,脚踏实地,用青春铸就人生梦想,用汗水谱写人生华章。

此次开学典礼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我校82级优秀毕业生、河南省郑州航院校友会会长、郑州航空港英迪国际学校总校长刘士力和管理工程学院杨诗雨同学家长杨建荣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和新生家长代表发言。他们期待新的“郑航人”用青春热情之笔,绘生命华彩篇章,秉承郑航“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2018年09月1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维护网络安全 共建和谐家园: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创青春】新时代 新梦想 新青年——访首届河南省创业创新大赛创意组三等奖获奖团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