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提升学校育人和科研水平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文 廖田 王赛品图  编辑:李绍巍  点击:

6月7日下午,副院长李广慧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和科研水平》为主题给航空工程学院党员干部讲党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务实抓落实

李广慧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开放的理论系统,在实践中得到了不断更新和丰富,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典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通起来。

李广慧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他从“历史方位的准确判断”“指导思想进入新的发展”“奋斗目标的重新定位”“党建新要求”深入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我们国家的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的成功典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实践结合起来。

李广慧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党的十九大规划好了“总目标”,明确了 “‘两步走’的发展战略”,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学校实际,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为根本,结合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务实作风落实好发展目标。

“抢抓机遇 直面挑战” 谋求新突破

李广慧指出,郑州航空港区建设、河南自贸区发展以及生产服务业的人才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给航空工程学院做实做强航空内涵、给学校强化航空特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新时代的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挑战,要认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增强危机感,主动融入,谋求新突破。

“航空工程学院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学院发展强了,学校的‘航空’就做实了。”李广慧强调,谋篇布局靠领导班子,航空工程学院要做好谋划,把学科发展纳入目标蓝图,规划好路线图 “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都应当围绕总目标进行”、确定好时间表“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落实”,以务实精神落实落细,提升办学育人水平。“人才培养应该有合理的定位,并经过科学论证”,结合国家政策、对标国家任务和区域发展,抢抓机遇,直面问题,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踏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李广慧要求,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通过多读书补全短板、拓展视野;转变观念,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学校的集体发展战略中,踏实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共同努力实现学院和学校新发展。

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

2018年06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校领导率队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