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内56所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夺冠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陈建威文 马天赐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3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开赛,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项目中夺冠,再创我校在该项赛事取得成绩的新记录。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来自郑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省内56所高校的800多支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赛。

大赛共设置8大类23个项目,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红带队,教师何琳琳、王振、童小利、李响、陈建威现场指导,22名学生组成8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和机器人专项赛等4大类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学生纪帅朋、胡斌制作的机器人在“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项目中夺冠,实现了我校此项赛事的新突破。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智能控制、图像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其比赛内容和要求高,涉及的知识面广,是培养工程信息类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以机器人作为教学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06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毕业季】成功之花,开在奋斗的枝头——访我校2018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潘笑天
下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河南省模范教工之家”验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