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中部赛区)大区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李静文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在我校举行,我校选手吴梦圈、刘全霞、赵宇辰获本次大赛优秀奖。副院长张锐、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杨伟斌、河南省翻译协会会长冯永臣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来自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五个省份的135名选手参加本次大区赛。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展现全国范围内在校大学生口译应用能力的一项权威性赛事。此次中部赛区大区赛由我校和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张锐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各院校选手和带队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所有选手都能有出色表现。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赛事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从表达内容、技巧应用、职业素养三个方面分别进行打分。大区赛最终位次根据每位选手淘汰赛和排位赛两场赛事分数总和进行评定。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何宇婷最终脱颖而出,夺得“口译之星”称号,来自信息工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暨南大学等院校的9位选手分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这10位选手将代表中部赛区参加下个月的全国总决赛。

杨玮斌、冯永臣在大赛颁奖环节对本次比赛中的精彩片段进行英文点评。

“此次第七届全口译大赛中部赛区大区赛能够在我校举办,为我校提供了对外展示郑航形象的良好机会,也为中部地区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促进区域交流、选拔优秀口译人才提供了良好契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峰说。

2018年05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副校长拉里·李莱曼一行来访洽谈项目合作
下一条: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暨“我与两个一百年”、“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