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校党委书记付强就加强党建工作与会计学院师生座谈并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侯佳音 孙小桃 吴田佳 翟秋月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0日,党委书记付强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举行了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内容的调研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计学院如何抓好党的建设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组织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付强指出,目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普遍存在基础薄弱、不平衡问题,存在工作方式方法简单问题,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论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指出,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一要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言行,加强党性锤炼,以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等去布局基层党建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三要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课上,付强从纵向的中国历史进程和横向的世界范围比较中,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肩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的主题,从“历史的启示”“时代的责任”“我们的担当”三个层面进行了重点讲述。付强指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历史重任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也证明,只有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相结合产生的强大理论做指引,才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强起来的伟大时代。青年人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一个睿智的选择,青年人加入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也是非常崇高的抉择。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付强指出,大学不仅要培养人才还要科技创新,不仅要创造知识、创造人才,还要引领社会进步,对社会的现实进行理性分析、反思和价值重构。对于大学教师而言,要成为最有德性、最有理性、最有创新思维的群体。对于青年学生而言,要勤于钻研、敏于求知,在质疑中和对未知的艰难探索中求知求学求真。

付强寄语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做时代弄潮儿,敢于肩负和担当起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2018年05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