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工业工程专家齐二石教授与中国商飞高级工程师姜顺龙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作者:新闻中心 葛天越 蒙秋燕文 侯佳音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业工程类教指委主任委员齐二石教授,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姜顺龙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 《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与《标准工时在国内外飞机制造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辉主持,该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我国的制造业比英美等发达国家起步晚80-100年,特别是在管理模式和管理技术上起步更晚。齐二石教授在学术界开创性地提出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的马车模型。“在信息化、网络化的今天,创新尤为重要,制造业更要抓紧机会。” 他认为,“只有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才能做出正确决策,而管理创新和信息化成功的重要发力点正是工业工程与精益生产管理。” 报告在分析了国内外多个企业管理创新事例基础上,齐二石教授详细讲解精益管理创新,对“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做了深入探讨。

在《标准工时在国内外飞机制造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中,姜顺龙从“标准工时的定义”“国内外标准工时应用状况分析”“标准工时与定额工时及标准时间的关系”“标准工时在国内企业中应用现状及研究”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标准工时与基础工时、标准工时与标准时间之间的联系。通过比较国内外不同国家工时消耗的分类,姜顺龙强调了标准工时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指出了我国企业在标准工时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成因。

“通过两场学术报告,管理工程学院的师生对精益管理创新的相关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宏观层面上也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制造企业中工业工程的作用与发展态势有了总体把握;报告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研究标准工时的实际经验和方法。”张国辉说。

2018年04月1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校党委书记付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