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李颖 文 汪程斌 李梦辉 岳伟杰 靳一萌 郑子亮 穆琪洋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第十五届“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鲁怀坤出席并担任评委。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项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的综合性赛事,由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信息科学学院承办。

自2017年12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项目书202份。通过各学院初审和校团委复审环节,最终确定20支队伍的2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0个项目、公益创业赛6个项目和创业实践挑战赛4个项目。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对项目进行展示,并详细解读。项目内容涉及绿色环保、健康养生、爱心公益教育、节约能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多方面领域。其中,河南诚宣有限公司、森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鳞漓尽致——一种鱼鳞有机肥的制作与推广、伏光绿荫——光伏自动化喷灌系统、非遗活态传承等项目与社会关注问题和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凸显了实用性与操作性。

答辩环节,由校领导、特聘外校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专家组针对项目“应用市场”“经营前景”“财务管理”“核心竞争力”“如何解决现实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提问,针对具体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

“‘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对新时代青年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具有深远作用,”据本赛事组织者介绍,“本届‘挑战杯’大赛的举行,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通过此类赛事的举行,可以帮助更多学生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实现个人价值,有利于我校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用真才实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校团委将对本赛事选出的优秀项目给予进一步完善,以提高项目质量和水平,并从中遴选优质项目参加河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

2018年04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校党委书记付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航拍·影像新视角”( 郑州站)活动在我校启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