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航院十大新闻出炉!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11月28日启动“改革开放40年·郑州航院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为筛选出改革开放40年来郑州航院最具代表性的新闻事件,经网络投票和校内外专家评选环节,通过对选票和专家意见的汇总,最终评选出改革开放40年·郑州航院十大新闻。

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1984年11月24日,教育部教计字〔1984〕227号文件通知,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专科学校改建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设置计划统计、工业会计、技术档案和物资管理4个专业,在校生规模2400人(本科、专科各1200人)。自此,我校正式升格为本科院校,步入新的办学历程。

我校校训正式确定为“严谨、求实、开拓、进取”

1986年10月30日,我校做出《关于加强校风建设树立良好学风的决定》。把“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定为学校校训。“严谨”是治学和工作的态度,“求实”是治学和工作的方法,“开拓”是治学和工作的精神,“进取”是治学和工作的方向。

undefined

先后获批为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1989年7月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委员会〔1989〕学位611号文件批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4个本科专业,即工业会计、计划与统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物资管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科技档案管理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2013年7月19日,国务院学术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关于2008年——2015年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授权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批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中国珙桐之父”张家勋在我校成功引育珙桐

1993年,我校张家勋经过不懈努力,使珙桐(又名“鸽子树”)这一珍贵树种在郑州航院这一远离其南方故乡的地方开花、结果。此前,在1986年的全国“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会议”上,张家勋在他长达100多页的大会论文中,详细介绍自己多年从事珙桐等珍稀植物引种的经验,受到高度重视。1991年3月,张家勋被中央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张家勋所做的大量开创性工作在国内前无古人,他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珙桐之父”。《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东校区正式启用

2004年2月6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建设奠基仪式举行,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李新民参加仪式。2005年9月16日,东校区正式启用,2004级、2005级学生近7000人入驻。我校成为首家入驻龙子湖高校园区的院校。

在非洲建河南省首家孔子学院并荣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2012年5月31日,我校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签署《关于合作建设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成为河南省继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之后第三家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的高校。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也成为河南省在非洲建立的首家孔子学院,这一孔子学院的建立是我校国际化办学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2015年3月,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召开,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被评为2014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高校

2017年2月,我校成功列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二期), 成为“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获中央专项资金1亿元。

undefined

与法语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河南省首家法语联盟落户我校

2017年11月16日,我校与法语联盟签署《郑州法语联盟合作协议》,宣布郑州法盟正式成立。全球136个国家共设有850家法盟,郑州法盟是河南首家法盟,中国第18家法盟。2018年12月18日,我校与法国法语联盟基金会正式签署《郑州法语联盟合作章程》。

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

2017年12月,我校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根据协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在政策、投入等方面加大对我校的支持力度,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环境。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我校列为重点支持高校。实现省部共建后,我校成为全省首个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标志着我校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undefined

成立“蓝天书院” 迎来925名首届书院制本科生

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在南校区成立“蓝天书院”,试行书院制管理模式。2018年10月10日,南校区新生开学典礼举行,“蓝天书院”迎来925名首届书院制本科生。

2018年12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把郑航当成一个家
下一条:【特别报道】风雨兼程 终见彩虹:我校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高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