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回顾惜时 步步生花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卢丽文 吕梦迪 韩锐洁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历经岁月雕刻,南校区以其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牵绊着郑航人的心弦,毋庸置疑,南校区是郑航发展的见证者。无数郑航名师和郑航学子从这里走出,又把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南校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青葱岁月最美南校区】栏目,邀请师生、校友回忆畅谈南校区往事,一起走进岁月变迁中的南校区。本期我们采访到原教务处处长李广庭,一起来听听他的讲述。

从新乡师范学院毕业的李广庭1981年跨入郑航的大门。“当时学校很小,一个教学楼,一个操场,一个食堂,前边是医务所,后边是学生宿舍。”忆起初入郑航的日子,李广庭嘴角带笑,虽是已退休多年,却仍对往事记忆犹新,“到这边之后感到很新鲜很高兴,因为我自己学的是师范,到这里之后真正实现了当一名教师的理想,自己的专业得到了应用,国家的教育事业也开始步入正常轨道,心情很愉悦。我那时心里就想着埋头赶快把业务做起来,当老师要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实实在在地,期待自己可以当一个好老师,把书教好。”

198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更是让李广庭的心中既喜悦又焦灼。喜悦的是未来的路将会更光明,焦灼的是面对的困难重重。为了更好地解决发展问题,李广庭亲自督查学生学习情况,晨读、晚读时他曾走过班级的每一扇窗、每一扇门。即使后来就任基础科部长,他仍坚持一边做管理工作一边教书。

1993年,李广庭就任教务处处长一职,负责师资及工作统筹,重点抓课程建设和实验课建设。当时我校面临“如何把实验和航空建设结合”和“如何把本科质量提高”的问题。“先抓师资、理论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一个学校办得好不好,不在于楼盖得好不好,而是有没有好的师资力量、教学内容和教材,因为像物资管理和档案管理这些专业,当时只有我们学校有。”在师资方面,李广庭对老师们进行考察,引进后与人事处合作,进来的老师首先培训一个月,由老教师传授怎么教学讲课,以提高教学水平。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就是李广庭老师组织进行的。之后成立听课组,组织老教授去听年轻老师的课并提出意见,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

按年龄计算,李广庭本应在2001年退休,但因为学校需要,身为教授的李广庭又留校任职了三年,之后也一直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直到2004年才正式退休。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迎接专家进校进行教学审核评估,我知道后赶紧把报纸拿来看,评估效果还是很好的,我感到很自豪。”郑航是李广庭教师生涯的起点,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紧紧地系在他的心头,他由衷地盼望航院能在蓝天中翱翔的更高、更远,“这些年看着学校一步步地发展起来,发展思路越来越明确,心里由衷地感到欣慰,希望郑航的未来更加灿烂多彩!”

2018年12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发生】学情分析报告:注重“教”转向注重“学”
下一条:【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眷眷往昔时 历历难相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