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时光匆匆 记忆犹存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侯懿芮 刘一曼 周笑言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历经岁月雕刻,南校区以其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牵绊着郑航人的心弦,毋庸置疑,南校区是郑航发展的见证者。无数郑航名师和郑航学子从这里走出,却又把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南校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栏目,邀请师生、校友回忆畅谈南校区往事,一起走进岁月变迁中的南校区。首期我们采访到全国优秀教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红,一起听听她的讲述。

“第一次到郑航,是坐着三轮车颠簸了一路,风尘仆仆的踏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红墙绿瓦掩映下的一排梧桐树,不由得耳目一新。”从83年进入郑航,王利红所有的生活都是在郑航的陪伴中度过的。这些年里,除了生活上的变化,她教授的课程从航空概论到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带领的实验团队从稚嫩到成熟,每一桩每一件都与郑航比肩同步,对她来说郑航就是生命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我们办公楼前的小花坛,一到五月份,月季花竞相开放,那时花坛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早晨学生们会在这里读书,晚上在这里交流谈心。”说起对南校区印象最深的地方,王利红不由得莞尔,当谈到花坛的形状时,她更是拿起纸笔一丝不苟的画起来,举手投足之间是对南校区的无限留念和深情。“那时候我们也常常在那里拍照、留影,每当走过那里,都不由得心情舒畅起来,当年我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后,学校要一张照片做宣传,就是在花坛前面拍的照。”

undefined

优美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得老校区的建筑也变得印象深刻。“南校区图书馆也可以说是一个标志物了,图书馆前方的设计就像是一架正欲凌空的飞机。图书馆的藏书也很多,那三层楼的书籍足够当时的我们流连忘返。”王利红说。

“还记得当年我组建了科学研发小组,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因为要做科研,经常和学生们呆在实验楼。每次做实验大家都会很专注,专注到忘记时间的存在,往往是在管理员的催促下离开,所以我对实验楼有很深厚的感情,每次回去看着实验楼都有种青春懵懂又充满干劲的感觉。”老校区承载着一代的青春,承载着一代人的梦想,在如歌岁月中熠熠生辉。

王利红说,现在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东校区教学,但是南校区的那份厚重与积淀一直深藏心间。“不同于南校区,东校区的一切都是新鲜和稚嫩的,但不变的是我们想要培养优秀学子的干劲,一起共同发展的决心。我相信,郑航的美好未来将由南校区和东校区共同谱写。”

2018年10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青葱岁月 最美南校区】风景不曾改 情怀似惜时
下一条:【特色党建之路】机关党委:以评促建树标杆 党建工作见实效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