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胸怀祖国逐梦起航 ——在首批赴俄罗斯南乌拉尔 国立大学留学学生欢送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作者:南乌拉尔学院 赵珂颖  编辑:韩力  点击: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21级信管一班的赵珂颖,非常荣幸作为赴俄留学学生代表在这次欢送典礼上发言。

首先,我谨代表即将奔赴俄罗斯留学的同学们,对精心培育我们的学校和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帮助、支持和鼓励我们走到现在的良师益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此刻的我们,没有谁是单凭自己走到这里,是学校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是这些爱我们、关心我们、支持我们良师益友成就了我们。他们教会我们树立理想、大胆抉择、勇敢追寻,他们用精湛的专业知识让原本青涩的我们有了今天的收获,让我们有了御风飞行的可能。

很快,我们即将奔赴俄罗斯学习。我们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也对无比绚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知道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出国留学,是走出我们原本的舒适圈,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很多不确定的困难与坎坷,感受不一样的成长经历,所以我们要勤奋学习,珍惜出国留学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和国外学生交流沟通,提升口语能力,更快的适应国外生活;闲暇时间尽可能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和各类竞赛,锻炼自己的表达沟通能力,争取拿到更多的奖项和荣誉,提升自身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拓展自己的视野,利用国外的有利条件,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管理经验,站在当今科技进步的前沿,努力扩大知识半径。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同时,砥砺道德品质,使自己成为能做大事、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

留学期间,我们将始终时刻铭记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着郑航优秀学子的风采和中国学生的形象。我们会尊重俄罗斯的法律,服从管理、遵守校规,与其他同学和谐相处。在与人交往时,做到言行得体、热情大方、有礼有节,既努力融入当地的社会、文化,又随时注意树立中国良好学子形象。不管我们在哪里,请学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会牢记校训,遵纪守法,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

脚踏四海土地,不忘初心使命,不论我们最终身在何处,都会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身在异国他乡,始终把祖国放在心中最崇高的位置,始终对祖国怀有最深厚的感情。学成回国之后,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利用在俄方的学习成果,和老师同学分享交流在俄学习经历,总结自己的留学生活,把自己在俄所学所感所思综合应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发挥我们郑航青年的光和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不断谱写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新篇章!

同时,借此机会,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的舞台上,你是主角,人生的未来由你书写,要自信前行,积极探索,汲取智慧,在这个丰富的舞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发现自己更大的潜力,锻炼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希望你们能在大学找到自己的热爱,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沉下心来,满怀希望,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让每一天都充满激情,

全力以赴,敢于试错,有想法就行动。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的留学生活一帆风顺!祝愿学校越来越好,早日更名大学!愿我们的青春绽春花之芳菲、收秋实之甘味!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3年11月1日第17期(总第726期)三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index/index/release_id/203617/paper_id/1116670.html

 

2024年03月04日  魅力学子

上一条:逐梦西藏 格桑盛放——访我校第14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罗嘉玉
下一条:直面挑战 科创筑梦——访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获奖者“微束电子枪”项目团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