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赴任欢送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陈正武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8日,我校举行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赴任欢送会,欢送新任中方院长和钰洲赴坦桑尼亚任职,副院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捷代表学校向和钰洲老师任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的亮点之一,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我省对非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中方院长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能够尽快转换角色,承担起文化传播使者、孔子学院管理者、多方面关系协调者的职责,在坦桑尼亚讲好郑航故事,在非洲传播好河南声音,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做出贡献。

和钰洲感谢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嘱托,严格履行中方院长职责,推动孔子学院的特色发展与内涵建设。

据悉,我校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合作设立的孔子学院于2013年正式成立,是坦桑尼亚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我省在非洲设立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自创建以来,先后获得 “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坦桑尼亚公共外交工作先进单位”“中坦友好使者奖”“坦桑尼亚多多马省教育发展特别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累计培养坦桑尼亚学生19000余人,成功将汉语教学纳入了坦桑尼亚基础及高等教育体系,为国际中文教师本土化和中坦教育文化交流贡献了郑航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及文法学院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2022年06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