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飞天圆梦 航空报国——我校举办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沈力平院士报告会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车运景  编辑:李曙光  点击:

10月22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力平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与展望》学术报告,我校辅导员、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李广慧主持。

沈力平院士通过详实资料、精准数据与典型事例,围绕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未来发展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生动诠释了我国载人航天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美好发展前景。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沈力平院士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李广慧对沈力平院士带来的精彩“学术盛宴”表示感谢,并作简要总结。李广慧指出,郑州航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自1949年建校以来,郑州航院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培养建设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的优秀人才。如今,郑州航院将用历史凝聚力量,以特色厚植精神,切实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李广慧指出,“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始终是激励郑航人拼搏奋进、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力争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沈力平,曾任中国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2020年10月23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300家企事业单位组团求贤:河南省金秋专场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正式启动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对我校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