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来校调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教务处 陈红海文 新闻中心 李绍巍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9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一行10人来校调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蓝天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分制改革的背景、历程、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的改革措施等方面做详细汇报。

张水潮对我校“十三五”以来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 随着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传统的教学运行和学生管理体制暴露出的问题日益突出,书院制和学分制的实施成为国内高校改革研究的热点。郑州航院在书院制和学分制改革方面走在省内高校前列,取得了明显成效。张水潮对如何进一步促进蓝天书院与专业学院在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协同,如何建立个性化学生培养机制、确保教育教学改革出成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勇指出,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改革措施。书院制以学生职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可以培养学生共有的素养和共有的精神品质,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学校通过做实导师制、专业分流和专业动态调整保证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效。学分制改革是我校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将课程的选择权交给学生,同时督促教师主动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改革措施。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分制改革是学校整体综合改革的一部分;近年来,学校一直在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发展。

李勇表示,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关怀下,我校将在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继续努力,学校将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体系,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航院智慧、航空力量。

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蓝天书院、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对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