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作者:校纪委 尹猛基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7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付强、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传达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践行“两个课题”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方位,主动投身“两个革命”的壮阔实践,不断把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从“围绕根本点,主体责任扛得稳”“紧盯关键点,监督责任抓得牢”“找准着力点,以案促改改得实”“筑牢支撑点,自身建设建得强”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张文强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以校内巡察为抓手,压紧夯实主体责任;三要以精准问责为保障,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四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五要以深化“以案促改”为载体,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要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付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提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既定的发展目标聚势赋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第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学习、深入领悟中国近代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历史,系统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要求,深入理解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工程的伟大意义,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好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二,要坚定扛稳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将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全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校处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强基固本、夯基垒台;要下大力气狠抓作风建设,尤其是要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发挥典型案例镜鉴作用和教育作用,做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责”。要盯住不敢腐这个前提,形成震慑;扭住不能腐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筑牢堤坝,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建立和完善好各项制度和监督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不插手学校招投标和经营活动的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真正树立起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敬畏、对权力的敬畏,知止知耻知恩知足。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建立和完善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体制机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层层立标杆、做表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将规矩立起来、制度严起来、知行紧起来。三是下大力气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党组织、党员干部之间要经常“咬耳扯袖”,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解决存在的问题;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通过巡察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省委巡视有效贯通,真正解决问题,优化学校发展环境。

第三,要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全面进步。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学校治理效能。要通过“废改立”工作,制定科学规范、能够有效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制度体系;要按照懂政治的教育家和懂教育的政治家的标准,建立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强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围绕更名“大学”的目标做好谋篇布局,抓好“两个环境”建设。三是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摒弃“等靠”思想,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证师生健康和安全,一手抓学校发展工作,深度谋划学生复学、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认真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付强、李勇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2020年05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复学在岗的一线教职员工
下一条:2020年的毕业季 我们一起走过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