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9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等陪同下来到我校,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寒假留校学生,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霍金花深入学生宿舍、厨房就餐间、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地实地察看,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寒假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假期留校学生公寓封闭管理、体温监测、公寓卫生和消毒工作、生活服务等情况,并耐心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她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节显得非同寻常,尤其给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感谢学生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学生们注重加强自我防范,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霍金花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防控早、排查早等相关得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亲切慰问,并鼓励大家要咬定安全不放松,把留校学生零感染的纪录保持下去,直到疫情完全解除。

霍金花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河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教育系统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停课不停学”,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霍金花强调,直面“疫情”大考,全省教育系统要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要让“专业人员办专业事务”;要通过新冠肺炎这一公共卫生事件,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提高学校公共区域服务能力,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学生自我防控能力;要充分运用便捷的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培训,积极利用宿舍、教室、操场、楼道等校园文化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人文化引导学生日常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健康意识;要制定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区域场所的科学防控与精准防控;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办法,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处置、规范隔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长李勇表示,学校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群策群力,更严更实更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保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院长赵健、李陶然,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0年02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