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9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李陶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

李勇传达了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副省长霍金花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陶然通报了自1月23日学校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员工,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勇于担难、敢于担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外,确保校园安然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要组织力量,切实做好全校师生的拉网式、全方位、全过程情况摸排,全面细致、精准掌握师生寒假期间的出行、身体状况、密切接触等情况,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实行动态检测记录,确保无漏洞、无死角;要采取有效措施,告诫全校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主打配合,为学校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提供真实信息;要全力控制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受感染人员进入校园;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告,严格按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有效防控”原则,突出工作重点、防控措施到位,做好学校不同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完善预案、细化措施,要严字当头、严而有章,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调联动,同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抓严抓实抓细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担责担难担险;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各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场所、每名师生身上,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四是要统筹兼顾抓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其他工作两不误。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2020年02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助力战“疫” 郑航青年持续发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