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朱恩慧文 张砺文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3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一行5人来访我校,院长李勇、副院长李广慧就推动高校政产学研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罗卫东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李广慧主持。

座谈会上,李广慧向罗卫东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和产学研紧密结合、服务地方建设的情况。

罗卫东介绍了浙江大学政产学研结合的成功经验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式。他认为,中国高等教育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准确对接社会需求,浙江大学把学校与地方的合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并列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自2005年浙江大学组建地方合作处以来,学校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了“学校—政府主导”的合作体系,形成了“浙大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罗卫东在航空经济大讲堂作了题为“道德情感与经济机制:基于思想史和行为实验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罗卫东从“什么是好的经济制度”的讨论引出报告会的主题“道德情感与经济机制”,通过回顾古典市场经济机制的原理,探讨了理想市场机制有效作用的条件;基于组织行为实验和道德情感的研究,罗卫东给出了经济机制设计和政策设计的新学理、新方法。

报告幽默诙谐、深入浅出,以独特的视角把高深的经济学理论以科普的方式进行讲授,使在座听众受益匪浅。

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郑州大学发规处和我校科研处、发规处、学科办、商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06月1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院部和职能部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