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首次与白俄罗斯两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郑雪宇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0日,白俄罗斯国立航空学院副校长索尔达托娃·奥利格与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副校长吉克·谢尔盖代表团一行8人来校访问。副院长赵健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成员。

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程及最新发展成就,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赵健代表我校与两校分别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这是我校首次与白俄罗斯高校签署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的专业领域实施学分互认,这也将为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是我校实施开放式办学、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又一举措。

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航空文化馆和仿真实验中心。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谈及协议签署仪式。

背景链接:

作为成立于1974年的专业航空教育机构,白俄罗斯国立航空学院主要开设针对航空专业人员的培训课程。其飞机及发动机的技术维护、飞机设备的技术维护(仪器仪表和电子照明设备)、航空运输的组织和安全维护、无人驾驶飞机系统的技术操作、空中管理及签派、航空设备的维修技术(航空电子)等专业与我校航空类专业高度契合。

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和无线电大学成立于1964年,专业设置以工科为主。其无线电技术在前苏联时期就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等专业至今仍是优势专业。该校曾研发前苏联第一台计算机,毕业生在全球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其信息技术管理系、无线电技术和电子学系、工程技术与经济学系、计算机网络系统系、电子通讯系的专业设置与我校有着高度专业吻合度。

2019年06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综合改革进行时】深耕特色 开放合作 打造“新民航”
下一条:我校首部民航题材话剧《两航起义》举行首映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