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作者:大学生记者 薛前  编辑:李曙光  点击:

6月5日,以“放飞青春梦想·执掌人生航向”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张锐出席决赛现场并致开幕辞。

张锐在开幕辞中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省教育厅、用人单位和业内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大学生就业的关键在于其自身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的提升,他希望在校大学生通过参与和观摩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习科学合理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社会适应力,破解潜在的就业困境。

本次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经班级推选、院级预赛、校内预评选等环节,最终有40位选手入围决赛,评分位居前20名的选手获得现场展示资格,以角逐“十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决赛场上,20位决赛选手先后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理想,专家评委就选手的职业规划作品的优势和不足作现场点评。经过限时展示比拼,综合评分前十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荣获“十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郑州航院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坚持举办了10年,为在校大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起有效的沟通平台,”受邀担任评委的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委员会执行主席、天基人才网总经理坤池希望,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学生能够始终保持务实态度,制定适合社会需求和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勇于实践和尝试,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帮助大学生认知职场、走向社会,促进大学生就业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内容,”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忠军介绍说,为促进职业规划大赛实现质的突破,本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专家评委结构上变化较大,增加了知名企业和人才招聘企业的高管作为评委,以提升比赛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据悉,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筹备开展与就业相关的系列活动。届时,学校将陆续开展在校生走访优质企业、就业创业主题讲座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任课老师、学生代表500余人全程观摩决赛。

2019年06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首部民航题材话剧《两航起义》举行首映式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中勇获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