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夺冠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作者:智能工程学院 王利红  编辑:李曙光  点击:

5月11-12日,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举行,我校参赛队在“机器人专项赛未来C6”项目中夺冠,实现我校在该项比赛新的突破。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共设置9大类26个项目,来自全省66所高校896支队伍2900多名学生参赛。根据大赛的规则及要求,大赛设立格斗机器人、机器人舞蹈、机器人专项赛、机器人创新赛、VEX U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走迷宫、机器人竞步、人工智能与应用挑战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共计9大赛项,26小项。

由智能工程学院组织,我校组成了包括智能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在内的27名学生参加的9支参赛代表队,分别参加格斗机器人、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和机器人专项赛4大类比赛。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由陈建威、崔建锋教师指导,王淑庆、朱小琴、张增光制作的机器人在“机器人专项赛未来C6”项目中夺冠;其他参赛代表队也均取得较好成绩。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智能控制、图像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河南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将所学应用于实践。

2019年05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综合改革进行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
下一条: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