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消费者安全教育走进我校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作者:新闻中心 柳云飞 侯懿芮 文 王鑫月 刘卫新 图  编辑:李绍巍  点击:

9月20日晚,由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和我校共同主办的质量安全“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公益行文艺晚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省质监局副局长郑文超、省教育厅领导李敏、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和院长李勇、副院长李陶然出席晚会。

晚会以文艺节目和专家解答的形式把消费品科学选购与安全使用的知识贯穿其中。开场舞《质量安全之歌》拉开了晚会帷幕,梨园小擂主化身亲家母用戏曲《新编亲家母说质量》形式说出生活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小品《良心发现》、山东快书《我是质量宣传员》、歌曲《高歌向明天》、歌伴舞《质量在我心中》等精彩节目,让近500名师生在欣赏轻松幽默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了一次质量安全的公益教育。

在节目上演期间,晚会还穿插进行了质量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执行副主任憨文轩传授了纺织品和服装的鉴别方法、河南省特检院济源分院技术负责人卫小兵介绍了电梯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应对处理方法。

“此次活动相较于以往,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全省百余家质检机构面向群众,开展免费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群众,和大家一起分享质量安全知识,更能贴近群众生活。”郑文超告诉记者,“我们重点关注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开展一系列利民活动。消费者质量安全‘三进’消费者教育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质量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促进质量安全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活动。本项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四年。

2018年09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学校主要领导到南校区现场办公 解决南校区开学前各项问题
下一条:我校与上蔡县就“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对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