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你好,新同学!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时间:2018年09月1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周笑言 赵婷婷  编辑:韩力  点击:

9月14日、15日,我校东校区迎来6000余名新生报到。迎新生、送服务,全校各学院、职能部门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做足迎新准备,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新生解决困难,提供便利,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新期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前往中心广场视察迎新工作、慰问新生,并走访餐厅、新生宿舍,查看校园环境。副院长张锐前往火车站西广场迎接新生,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夹杂着欢快的说笑声、认真的询问声,2018级新生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欢迎新生及家长 各学院各显神通

为突显航空特色,民航学院今年的迎新大本营设计为登机口形状,指示牌设计为机票样式。艺术设计学院迎新人员统一身着带有“艺心”字样的服装迎接新生,并将采访的新生及家长拍成视频留作纪念。物流学院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系列活动“班主任风采”,让新生们更好地熟悉自己的班主任。

外国语学院在迎新大本营摆放一块黑板,供新生家长写下对孩子的寄语。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上午把孩子安顿好之后,我一直没有离开,陪着他在校园里转一转,去餐厅、图书馆都看了看,刚刚还参观了航空文化馆。学校环境很不错,我也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放心了很多。”一位新生家长说。

首批准飞行员已到位  “00后”新生入校

今年我校迎来了首批飞行技术专业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于甘肃和河南两地。这26位“准飞行员”将在大学的前两年接受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之后两年将前往航空公司实践培训。学生毕业时,如果顺利通过考核,可直接入职航空公司,成为民航飞行员中的一员。

我校将对26位学生单独培养,实行全军事化管理,并且专设了一位24小时全天候辅导员,和学生吃住都在一起。

进入大学的新生中不少都是“00后”,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青春洋溢的色彩。“我13号到学校之后,就开始逛校园,看了学校放置的所有飞机,还有学校的实验室,我手机里已经存了很多照片,学姐、学长很热情,我也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已经没有第一天到校时的陌生感了。”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新生梁俊杰说。

身为“00后”的他们,对所有新鲜的事物更有好奇心,喜欢问、喜欢发现。艺术设计学院的王璞是一位“00后”新生,“大学是很重要的起点,现在的自己还很迷茫,想做很多事,却不知道何处着手,希望尽快找到方向,把握好大学四年。”

打造航空名片 带来全新视觉体验

迎新期间,位于综合楼南侧的航空文化馆对外开放,供新生、家长参观,并安排60名志愿者维持馆内秩序,提供良好的观展环境。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航空文化馆,馆内充满了航空元素,可以看到歼—15舰载机1:2模型,还可以体验模拟飞行,这更加深了我对蓝天的向往。接下来四年我会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参与到航空经济的产业发展打好基础。”2018级经贸学院新生朱瑞瑞参观了航空文化馆后,满脸笑意。

航空文化馆为新生带来充满航空文化、航空内涵的视觉冲击,也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理念。

人性化的报到系统 “高效”的对接服务

今年的迎新管理系统采用数字迎新模式,新生报到及信息查询系统较往年相比变得更加便捷、人性化了。

“我们在官网增设迎新专区,新生登录官网,点击‘掌上迎新’,就可以查询缴费、住宿等信息了,迎新网新增了‘可视化迎新’系统,提供一站式迎新引导服务,打造多维度校园风貌展示平台与全方位生活服务,新生通过扫描通知书中二维码便可以提前熟悉校园环境与所在院系、专业相关信息。”信息管理中心老师马淑芳说。

校园里随处可见学生与家长拿着手机,通过可视化迎新地图一键导航寻找宿舍楼、训练馆,省了不少问路、找路的时间。可视化迎新系统将整个校园三维虚拟仿真,更结合了VR全景漫游功能,新生扫描迎新二维码,便可通过多维度校园风貌展示平台,有选择性地到自己想去的一角熟悉校园。

一切为了新生 提前做好后勤安保

为了给在校生及新生带来更为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管理处暑假期间对东校区部分宿舍楼、床柜、桌椅进行换新,对1-9号楼卫生间、洗澡间以及西苑餐厅进行升级改造,在新生入校前做好一切工作。

迎新期间为应对雨水天气,后勤管理处提前准备了雨具供需要者借用,为新生及家长带来丝丝暖意。

做好迎新期间的通行保障,保卫处责无旁贷。保卫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校园通行保障,新生正式报到时,两天内预计有4000余辆私家车驶入校园,加之天气状况不佳,我们的工作压力很大,但仍然满怀工作热情,不惧风雨,全力配合各学院、各部门做好迎新工作。”

保卫处重点部署校园路线引导工作、设置多处指示牌。在不影响校内通行的情况下,把东篮球场设为临时停车场,安排专人引导新生家长停车。

“小红帽”志愿者在行动
每年迎新,都少不了“小红帽”的身影。他们或是在不同的道路口为新生指引方向,或是在迎新帐篷旁帮家长提行李、找宿舍,又或在火车站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大学的第一抹暖意,他们就是迎新志愿者,他们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映出一幕幕温暖情景。
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了,迎新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也充满了欢乐。迎新期间,那一幅幅热情、感人的画面也会永远定格在同学们的脑海里,伴随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2018年09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2018级东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中斩获金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