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中斩获金奖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作者:校团委 丁阳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1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18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开展的“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和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的“‘互联网+邻里守望,携手社区情暖中原’志愿服务项目”分获赛事金奖和银奖。其中,“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

“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是以航空科技文化为特色,以助力扶贫为主攻方向,致力于播撒航空种子、种植航空未来。项目始于2014年,迄今已开展志愿服务4年,共援建航空科普馆4座,设立志愿服务基地7处,科普人数达15000余人。

“互联网+邻里守望,携手社区情暖中原”志愿服务活动是信息科学学院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该项目自2008年起,立足社区,将志愿服务与“互联网+”紧密结合,传播“微文明”,汇聚“微力量”,形成“情暖夕阳”、“节日文化”、“理论宣讲”、“专业服务”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模式。

本届赛事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民政厅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两个项目从来自全省各高校、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等13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新突破。

“校团委一直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平台,来实现志愿服务群体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双向成长’”。校团委负责人说,“志愿服务也在校内营造了浓厚氛围,随处可见的‘小红帽’和‘红马甲’使投身公益、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我校的新风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涌现。”

2018年09月1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你好,新同学!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下一条:展示航空魅力 传播航空文化:我校航空文化馆开馆试运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