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作者:工会 裴仁华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我校在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副院长张锐、赵健、李广慧分别宣读“郑州航院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质量奖”“教学管理先进个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和先进单位”“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伯乐奖’”“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科研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共有300余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师德标兵周永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他表示,作为教师,要勤学笃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学校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曲烨作为学生代表向现场以及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达了感谢。“致知在于格物,格物在于受教于师”,曲烨借此表达了对指引自己人生道路的各位老师的感恩之情。

校长李勇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在总结了上学年学校在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立项、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秉承敬业精神和高尚师德,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大学的根本使命是培养人才,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李勇希望广大教师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三要转变观念,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学校综合改革。综合改革既是释放办学活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转变思想观念,支持配合,做学校综合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拥护者。四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观念,主动融入,自觉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提升学校整体水平、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实现建成河南特色骨干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扎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李勇指出,高等教育已进入全面竞争的发展新阶段。学校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主动对接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杨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勇于担当、勤勉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各基层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Zacharia Mganilwa 校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专项督导检查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