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强化宪法概念 弘扬宪法精神: 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周笑言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1日,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宪法教育,帮助广大师生强化宪法概念,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来自8个学院的24名选手参加初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宪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理解,从不同角度进行演讲。他们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宪法的故事,多角度、多层面地阐释了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在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法学院教师王晶宇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每位选手都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关于宪法的故事,我相信这背后都是努力的付出。”他说,任何一次演讲都是一次心智的训练、感情的交流、听众的享受。他认为,心声而言立,言立而文明,演讲的内容代表着每个人内心的感情。

党委宣传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教师出席决赛现场。

2018年06月22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我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辅导员宣讲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