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航空科普 让梦想照亮现实:我校首个志愿服务基地在范县陈庄镇中学揭牌成立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培源文 张一博 薛前 翟秋月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8日,我校首个志愿服务基地在范县陈庄镇中学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石培哲、范县教育局副局长单慧芳、陈庄镇镇长高彩菊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陈庄镇中学校长赵凤娥主持。

石培哲和单慧芳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石培哲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回顾了郑州航院为陈庄镇中学和六联小学建设“航空知识科普馆”、开展系列航空特色活动,普及航空知识,播撒“航空梦”的历程。石培哲说,在陈庄镇中学挂牌成立“志愿服务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郑州航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航空院校的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技文化的普及与推广,丰富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中学生知航空、爱航空、学航空的热情,帮助他们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理想。同时,“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协调发展。

单慧芳在讲话中对郑州航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在范县致力于航空科技文化普及的郑航志愿者表示感谢。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光辉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航空科技文化志愿服务将依托陈庄镇中学志愿服务基地,不断辐射周边中小学,以航空科技文化为特色、以精准科技智力扶贫为主攻方向,加强航空科技文化的普及与宣传,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航空知识、感受航空文化、培养他们航空报国的“中国梦”;同时,也将进一步打造郑州航院志愿服务优秀品牌,助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揭牌仪式后,我校师生志愿者和陈庄镇中学的师生一起分组开展了航空知识普及、礼仪知识讲座、模拟飞行体验、航空创意DIY比赛、水火箭打靶比赛和航模飞行表演等活动。

“我是航空工程学院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航空科普、服务社会是我的责任;同时,志愿服务的过程也让我收获很多,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一名学生志愿者说。

“航空科普志愿活动,不仅活动本身吸引这里的学生参与其中,更是让梦想照亮了现实,让他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情节’,对于‘航空梦’敢于去想、勇于去追。”陈庄镇中学的一位教师说。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航空工程学院等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及陈庄镇中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8年05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16名学生喜获“大使奖学金”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到我校扶贫驻村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