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走进郑航校园 了解中国文化:美国西雅图西北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参观访问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韩锐洁 彭聪聪文 张一博 廖田 王鑫月 刘卫新 于瑞洋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4日,美国西雅图西北大学师生一行33人来校,开展两校间大学生的文化交流互动活动。副院长张锐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师生并应邀参加当晚举行的两校大学生交流晚会。

文化交流 为两国两校友谊长久发展增砖添瓦

当日上午,“欢迎西雅图西北大学代表团来访”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60余人参加交流互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欣欣代表我校向西雅图西北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的名胜古迹、经典文化、特色小吃等基本情况和我校国际化办学、开放办学的发展思路。杨欣欣说,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此次文化交流之行,走进郑航校园、了解中国文化。她衷心祝愿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能为两国、两校友谊的长久发展增砖添瓦。

西雅图西北大学校长Nelson教授发表演讲。他引用孔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表达来到中国、来到郑航的喜悦之情。他希望两校学子能够进一步加深相互的友谊关系,并代表西雅图西北大学热情邀请郑航学子前往美国参观学习。Nelson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引得在场师生笑声不断。

同行的Pizelo教授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两校的互动交流顺应现代经济文化全球化的发展局面。他由衷赞美中国发展之快,尤其在科学方面,中国发展迅速,美国学子应该向中国学生学习。

参观校园 借清雅粽香传达中华底蕴

午餐过后,西雅图西北大学来访团的师生在我校志愿者引领下参观了夏日美丽校园。从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到西大门飞机,从月牙湖到训练场,一路上欢歌笑语,交流融洽。美国学生Caleb说,“最喜欢图书馆墨香阁的氛围,喜欢中国的笔墨纸砚,喜欢毛笔字。”

“ZUA的树很漂亮、房子很漂亮、路很漂亮、人也漂亮……”Miki格外兴奋,用他仅会的一句中文对着所有见到的同学挥手,你好,你好,你好……

Caleb表示,“ZUA的学生学习很认真。我很喜欢这里,希望能在航院更加了解中国,建立友谊。”

Andrey称赞郑航的美丽,“希望有机会再次感受中国文化。”

下午3点,我校志愿者邀请留学生来到东苑餐厅二楼体验中国传统习俗——包粽子。“临近端午,希望能通过亲自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美食制作,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主任高丽说。

“一层一层粽叶包住的不仅是糯米,更是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与热爱。”外语学院志愿者刘文婷说,“在等粽子蒸好的过程中,我们教他们如何使用筷子,举行用筷子夹花生比赛,在一起的交流真的很开心。”

“Stephen不仅长的帅,他把在中国的经历制作成短视频,非常精彩。从一天的一对一交流中我感受到了美国大学生开放和自由的风格,这和以前在书上读到的电影里看到的是很不同的”志愿者韩蓉蓉说。

参与“外语文化月”开幕式 用艺术碰撞传播不同文化

晚7点,西雅图西北大学的师生参与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郑州航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月’开幕式暨美国西北大学来访团交流晚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峰对访问团表示欢迎,他希望美国友人在校访问期间能留下愉快的回忆,带走美好的祝愿。他希望西雅图西北大学与郑州航院友谊长存。

访问团学生Trent和Sarah借助西北大学制作的视频分享在西雅图西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美国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引得在场师生连连掌声。

开场舞《礼仪之邦》中,四位身着红色汉服的舞者一亮相便震惊全场,雄浑的背景音乐和苍劲中不乏柔美的舞蹈,带给现场观众强烈的视觉观感。

而单纯随意的动作,嘻哈的节奏,自由的风格,便是美国学生通过集体舞《Cha Cha Isaac》想要表达的美国文化。“他们没有刻意表现什么,只是在展现最真实的自己。”现场的观众张奕说。

“此次西雅图西北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使两校师生对两国不同的文化都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会。”许峰说,“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校内学生体验和学习了美国文化,拓展了外语的学习氛围与外语学习者的国际视野,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诉求提供了新的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北校区二期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下一条:坚持以师生为本 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我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大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