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文 侯佳音 吴田佳 图  编辑:李绍巍  点击:

5月1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给信息科学学院师生讲党课。

杨培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切实提高对教书育人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回望历史才能认清历史节点的重要意义

 杨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回望历史才能认清历史节点的重要意义”,他综合人类历史发展、屹立5000年的中华文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客观分析,用翔实的史料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

杨培强调,新时代意味着更伟大的意义。他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培强调,新时代的发展对高等教育培养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他指出,作为承担人才培养重任的高校,要实现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型,要切实提高对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认识,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培指出,“责任和担当”在师生当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欠缺现象,是当前教育存在的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他要求,教师在履行好“教书”职责的同时更要做好育人工作;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健康成长、强化担当,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他要求广大干部、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提高对人才培养的认识,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导青年学生要保持好定力,有正确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百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2018年05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校党委书记付强就加强党建工作与会计学院师生座谈并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