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5-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在新乡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124件作品参赛,我校参赛的两件作品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由王利红、李法新老师指导,学生邬明良、杨一鸣、高宇杭、张明权、王伟权提交的《“一橘一动”柑橘辅助采摘装置》获一等奖;由崔艳梅、张海军老师指导,学生余洛生、高宇杭、张鹏宇、雷绍俊提交的《滑移式无避让双层停车位装置》获三等奖。

本次赛事以“幸福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橘、草莓等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内容进行作品设计。

自2017年3月本届大赛主题发布之日起,我校项目组负责人从广泛动员、作品征集、方案确定到组织团队、设计制作,历时一年多的时间。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们积极努力,克服了一道道难题,最终完成了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至2016年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2018年05月0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肩负国家使命 写下无悔青春:我校师生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下一条:铭记五四光荣历史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