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月3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我校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所属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和研讨。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和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结合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十三五”规划、学校面临的重大疑难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七届十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学校办学治校的意见;先后召开基层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并梳理8个方面103条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各自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征求意见,广泛听取一线教职工对于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书记、校长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流谈心、沟通思想、取得共识。四是认真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学校面临的重大任务,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付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班子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还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说明了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方面情况,受到诫勉的同志作出了深刻检查。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开得认真、到位、严肃,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思想深刻、切中要害,查摆问题准确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率、开诚布公、有针对性,达到了沟通思想、达成共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良好效果,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学校各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

付强要求,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的问题,狠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运用到班子建设上,运用到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一,要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素质和能力。一是要深学细研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站位,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二是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建设规律,不断丰富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知识和文化储备,登高望远、开阔眼界、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以更高的标准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职责。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向实践学习,虚心向师生学习,在深入调查研究当中找问题、找规律,在深入调查研究当中寻求办法,善抓主要矛盾、善抓机遇良时。

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凝聚全校共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统筹好校内校外两个发展大局,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紧紧扭住“内涵建设”这个牛鼻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理顺校内管理体制和机制,要有破有立,破立结合,打破瓶颈制约,改变当前学校低层次徘徊的发展现状。二是要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引领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突出抓好党委班子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培养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制度的深入落实,从根本上解决不敢为、不愿为、不会为、不作为的问题。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反四风、正作风、树新风,使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各级干部的自觉操守。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行好以德树人的根本职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坚持立标杆、做表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走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列,要身先帅人、身正服人,涵养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情怀。从严抓学习,从严抓思想,从严抓落实,从严抓作风,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向困难和问题叫板,做学习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

第三,要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服务好师生。一是要站稳立场,始终思考“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坚持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解师生之所忧,坚持为了师生、依靠师生。二是要解决好问题。全校师生都希望有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希望有安全、公平、公正的秩序。这次通过民主生活会等不同途径,查摆出的影响学校发展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103个问题,领导班子的同志要深刻反思,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不遗余力解决问题,为师生的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创造好环境,搭建好舞台,给师生一个满意的回答。三是要始终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始终不忘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就是把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把师生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师生的要求作为行动的命令。只要有利于师生的事情就要抓紧干,实实在在地干,一刻不停歇地干,绝不能有任何懈怠。对师生提出的意见要主动改、认认真真地改、发自内心的改。

付强希望,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班子建设好,把各级党组织建好建强。班子成员要讲学习、重团结、顾大局、谋发展、守规矩,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好的做法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到学校的发展必须一盘棋,教职工对学校的发展非常期待,上级党组织对郑州航院的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把全部的精力用在谋划工作上、用在抓工作上、用在抓落实上、用在推动郑州航院创新、创造和创业上。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全校学习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

据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

2018年01月31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召开年度目标考核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列席和指导会计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