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学生处 张先忠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7日晚,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暨2017年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15位选手围绕“守护青春梦,扬起事业帆”、“有一种责任叫奉献”等主题,讲述了辅导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曲折经历和感人故事。

本次大赛由学工部主办、经贸学院承办,历时一个月,共31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最终产生15位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石培哲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一线辅导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学习把握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做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先锋队;要着力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做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先行者,打造一支“有追求、有境界、有思路、有方法、有干劲、有担当”的辅导员团队。

活动现场对获得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及两年内我校在河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获奖个人和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对我校获准立项建设的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航空梦·心飞翔—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工程》、《遇见·思想引领工作室》进行了视频展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学校实施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和沙龙、多种形式的辅导员培训班,组织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论文的申报和评选,连续举办了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辅导员打造展示才能的舞台、交流经验的平台,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2017年12月28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应邀赴德国参加第八届SFB920国际耐火材料论坛并对德国KIT等知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下一条:身边人感动身边人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校首届“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颁奖典礼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