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应邀赴德国参加第八届SFB920国际耐火材料论坛并对德国KIT等知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中旬,应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萨尔大学的邀请,副院长张锐教授赴德国参加在弗莱贝格举行的第八届SFB920国际耐火材料论坛,并对以上高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作为亚洲唯一代表 做首场学术报告

在弗莱贝格工业大举办的“第八届SFB920国际耐火材料论坛”上,张锐教授作为唯一亚洲代表,受邀做题为“Preparation of Oxide-based Composites by Microwave Sintering”的首场报告。

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在材料微波烧结技术及应用领域从事的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氧化物基复合材料微波烧结的相关机理和产品工业化推广等方面取得的国际前沿成果。

据了解,本次SFB920耐火材料论坛集中展示了欧盟920工程的最新科技成果,来自德国、法国、波兰等国的科学家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后,来自多个国家的多位科学家与张锐教授进行深度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边科技创新合作的意向。德国相关网站对张锐教授的报告给予报道和高度评价。

访问德国知名高校 达成多方面合作共识

在访问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期间,应Jelonnek教授和Guido Link博士的邀请,张锐教授在该学院的脉冲功率和微波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lsed Power and Microwave Technology, IHM)做了题为“Electromagnetic Absorbing Properties of Ni-based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在电磁波吸收材料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包括世界著名电磁学家Manfred Thumm在内的近40名IHM研究所教授和博士参与了学术讨论。

报告会后,张锐教授与Jelonnek教授围绕双方高校在国际联合实验室、青年教师互派、研究生互换、科技团队与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多方面合作共识。会后,张锐教授在Guido Link博士陪同下,参观了该学院多个国际前沿实验室。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该学院众多学科排名世界前列,被誉为“德国的麻省理工(MIT)”。其校友和教授中诞生过“电磁波的发现者”海因里希·赫兹,“液晶之父”奥托·雷曼,“合成氨之父”弗里茨·哈伯,“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高分子化学之父”赫尔曼·施陶丁格,“汽车之父”卡尔·本茨等世界著名科学家、企业家和社会名人。

应德国萨尔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材料与能源学院Guido Falk教授的邀请,张锐教授前往德国萨尔大学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张锐教授拜访了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著名科学家Presser教授,逐个参观了Presser教授团队的实验室,探讨了在新能源领域未来的合作内容。在与Falk教授的交流中,围绕航空航天领域新型燃料电池材料的研制进行了前沿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将持续推进包括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互访和学生互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在Falk教授的陪同下,张锐教授一行参观了对方的实验室和设备运行情况。

德国萨尔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作为德国著名大学,人工智能学科领域位居国际前列,学校现有诺贝尔奖评审专家。

2017年12月2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召开七届十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