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以赛促宣 资助育人” 校资助管理中心首届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学生处  编辑:黄智尾  点击:

3月14日下午,校资助管理中心首届学生资助公益广告设计大赛评审会在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6项,优秀奖51项。

本次评审由艺术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楚恩熠,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李绍巍、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崔磊、环境设计系主任李梦姝等担任评委。

经审议,《感恩国家贫困生资助》、《国家资助圆梦未来》、《心怀感恩励志前行》、《立资助心正诚信风》、《树诚信自强风做励志感恩人》等5个作品荣获平面类一等奖,《助学启航》、《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感恩资助 助学筑梦》、《小橘的反转人生》、《守护接力赛》等5部作品荣获视频类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文法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王记平等11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会议还推荐评选出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赛事的作品。

参赛作品聚焦主题“树诚信自强风 做励志感恩人”,从国家资助政策、校园文化生活、家庭困难情况等多个角度展现了资助育人的意义。作品立足“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的创意表达,讲述了一个个“诚信、感恩、励志”的郑航资助故事。

自赛事于2023年11月启动以来,校资助管理中心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发布比赛通知,广泛动员全校各教学院部师生参加。历经3个多月的准备、创作、学院初评,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62份,其中平面类作品181份、视频类作品81份;参与教师达93人次、学生达372人次,实现了以赛促宣,广泛传播资助育人的理念。

据悉,该项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面对全校师生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展播,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讲好郑航学工资助育人故事。

2024年03月1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