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作者:党委学工部 郭荣幸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的通知》,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全省共有10所高校获批。

此次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创建工作,在各高校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通过专家组审阅材料、网络云考察、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服务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心理健康宣传特色化、心理健康测评普及化、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化。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软硬件设施、建强师资队伍、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质量和服务实效。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逐步形成由心理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沙盘室、身心反馈室、绘画治疗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图书阅览室、心理测评室、心理档案室等多功能室组成的现代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此外,我校还创建了一批专业教育和心理教育相结合的二级心理辅导站。

校院二级工作站通过不断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危机预防工作体系和“发现、监控、干预、转介、善后”五大工作系统,形成了学校和学院交互支持、协同创新的网络化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学工部负责人表示,按照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标准要求,继续加强心健中心在软硬件配备、人才培训以及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不断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2020年07月27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你背起老人的样子真美!——记我校学子逆水而行投身防汛抗洪第一线
下一条:融合创新 春风化雨 打造课程“金课”——我校信息管理学院举行专业组织研讨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