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融合创新 春风化雨 打造课程“金课”——我校信息管理学院举行专业组织研讨会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徐佳佳 文/常金玲 图  编辑:李曙光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教育部及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推动“金课”建设与应用,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切实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7月17日信息管理学院举行“提高教学质量,打造课程金课”专业组织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2019年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佳怿主讲,来自学院的9个课程组,近40位老师参与。

杨佳怿结合自身课程建设历程和心得体会,依次从金课的内涵、课程设计需要解决的“是什么”、“学什么”、“如何学”四个基本问题,课程思政与“金课”的专创融合三个层面加以阐述。重点探讨了教育理论演变过程中不同类型的视角、关注重点、教学法的演变,以及环境变化下如何思考和行动的核心问题、学习的模式,强调做好教学顶层设计、建立教学体系的重要性。研讨过程中,杨佳怿精心设计了“一起给您的课程下定义”、“课程安排设计”、“专创融合课程改革方案设计”等多个环节,展示了课堂设计的生动性和互动性。在互动环节,课程教学组结合自身讲授课程,以一门课程为例,交流了课程教学心得、课程定义、创新创业教育与本课程的融合方案设计,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安排合理、收获很大。希望各位老师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学科,积极参与到一流课程的申报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来,不断提升信息化技术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课程和学习资源。”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泽锋进行了总结发言。

2020年07月1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
下一条:青马研究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习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