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返校复学,我们有话说……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5月18日,我校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年级学子回到了阔别近5个月的郑航校园。重回校园的他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航空工程学院 牛国权:

3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辗转到达学校,见到了久违的室友和可爱的寝室。老师和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人性化。到校后,书记付强和校长李勇还来到我们宿舍查看返校情况,问我们是否有困难。让我们有困难要向二级网格长的老师们反映。还给我们每人发放了物资包,包里有消毒水和口罩等常用的防护用品。我爱航院,我爱我的家。

商学院 王亚丽

作为第一批返校生,我有好多话要说,因为疫情,已经好几个月没在学校。下了公交车,远远看到学校门口站着许多老师还有执勤人员,他们戴着口罩,静等学生的到来。消毒、核对信息、进入宿舍、领健康牌,每一楼层里,都有负责学生安全工作的老师,楼层水池旁都放有洗洁精和洗衣液,共学生使用。为了避免人流过度集中,学生打热水,去餐厅取餐都有时间规定,大家保持距离,出门佩戴口罩。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和老师们把准备工作做的很到位。到了学校的我们,尽管有些东西会不习惯,但相信很快就能适应的,大学路南校区,嘈杂中的净土,生活在这里,很美好,也很幸福!

商学院 赵金泰

2020年5月18日,我离开学校的第128天。当我收拾好行囊拉上拉链的一瞬间,我的眼角湿润了。寒假离校的时候,我不曾想到最后半年竟是这样的匆忙,开学即毕业,转身即永远。

打开朋友圈,我看到了老师们在校门口等我们回校,有序组织学生进校门的场景,我看到了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有老师们举着“郑州航院 欢迎回家”的牌子,我看到了,看到了!

踏入校门,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还是那个味道。我像大一新生一样蹑手蹑脚地走在校园路上,拖着箱子走到14号楼门前,书记亲切地迎上了我,走到门口扫码,一瞬间我明白了自己在寻觅什么——相处四载却许久未见的老师们。推开门进入宿舍,一股闷热尘封的气息扑面而来,可是我却不觉得厌烦,因为,我回家了!

航空工程学院 高浩:

5月18号我怀揣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返校的征程,没错,一路上我还在担心“疫情”。可是当我到达校门口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看着那一条条警戒线,我被郑航的“硬核”措施惊呆了。

检查、体温检查、消毒等一系列环节全部通过以后,我才顺利进入校园,校园里的防护措施更是“严格”,网格长的设立,标识语的张贴,辅导员的不断提醒,我获得了无比的安全感,谢谢你郑航,您像一个港湾时刻为我遮风挡雨。转眼间已经在学校待了近五天了,在这五天里我看到更多的是老师们的日夜坚守,兢兢业业,不辞辛苦,为的是服务我们每一位学生。谢谢您,我尊敬的老师,谢谢您,我亲爱的郑航!

 

土木建筑学院 汤晓峰:

收到能够返校的通知时,我是激动万分的,虽然不能随意地串门,但是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再次见到同学们,也是非常高兴。

在返校前,我进行了核算检测。辅导员夏园明老师一步步指导我们使用app,按照学校的规定,做好返校。

这是我在郑航的最后两个星期,时光如逝,对于我而言,大学四年的生活宛如一瞬间。疫情期间老师对我的关心以及在特殊时期与同学们经历的点点滴滴,对于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时光。

信息管理学院 夏钦

郑州夏天的天气还是那么闷热,陌生又熟悉。回校路上辅导员叮嘱“注意安全”,机场出站口老师举着“欢迎回家”的牌子,似乎又回到了2018年那个夏天 “欢迎新生”的场景,然而,新生是相逢,回家却是离别。校车师傅辛苦的接送着往返车站的师生们,到校已是晚上,“回宿舍休息吧,注意身体。”学院老师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由心的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是你们的坚守才能迎来我们安全的返校。”

学校还是那个夏天的样子,一切都比放假前显的有生机,寝室阳台前的大树长出了叶子,为寝室提供了一丝凉意,可爱的室友早已把我的床铺好,一切都是以前的样子,和室友一起聊天,一起聊着假期,一起聊着未来……仿佛回到那个夏天才认识的时候,你叫什么呀,我叫……你好呀!我的大宝贝们,你们要一直可爱下去呀!我的航院你也要一直优秀下去呀!

商学院研究生 吕振伟: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开学了,终于回校了。2020年5月18日对于包括我在内的许多2020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终于又回到了阔别已久、魂牵梦萦的郑州航院。

再次回到学校,心情是五味杂陈的。能回宿舍再住住,能跟室友再吹吹牛,能跟同学再聊聊天,能去操场再散散步,能在校园里再转转圈,这些让我感到非常快乐。但一想到在学校的快乐时光只有十天左右了,而且在这短暂的十天里还要完成论文答辩、整理毕业材料等事情,我又有了一些烦闷。马上就要毕业了,还没做好准备就要告别郑航、告别我的研究生生涯,不免又让人有些伤感。

不过无论如何,在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能返回学校准备毕业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真诚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我们毕业生开学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谢谢您们没有让我们直接“云毕业”,让我们能面对面地向母校道一声再见。

商学院研究生 刘桂军:

期盼了四个月的开学,今天终于迎来了时隔五个月的返校。大早上在家天刚蒙蒙亮,我就已经起床把行李收拾完毕准备回学校了。顺利抵达郑州后,我按照要求做了新冠肺炎血清抗体检测,回想起寒假离校回家那天,郑州还在下着小雪,这会儿的我竟然已经早早地换上了短袖和短裤,郑州,我回来了,航院,我来了!

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依次出示了绿色通行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消毒、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之后,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当看到了醒目的宣传标语“欢迎航宝宝回家!”时,我心里莫名的感动。来到宿舍之后,我的中国好室友已经早早地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细心地帮我们晒了被褥,住在宿舍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心。

虽然一路奔波,有些许劳累,但是回想起为了我们毕业生返校安全和健康,老师们辛苦付出和负责任的态度,我们真的是好幸运。好了,我要把学校要求的毕业材料准备好,尽早的完成毕业手续的办理以及顺利通过毕业答辩,留下来更多的时间在校园里走一走、看一看,航院,好久不见,老师们,辛苦了。

土木建筑学院王海天:

阳光温暖,夏花盛开。只要你平安归来,什么都好!

归期有期,欢迎你平安归来!

与你相见,是我最大的心愿!

……

这是自返校来,感受到的第一波温暖。

行李消毒,地面标识,扫码进出,间隔一米

……

这是自返校来,感受到的第二波温暖。

有问必答,监管到位,推心置腹,任劳任怨

……

这是自返校来,感受到的第三波温暖。

……

疫情归来,这个世界还是那么美好,感谢有你,腾飞路上的郑航,感谢有你,为返校复学不懈努力的最可爱的人!

航空工程学院 周孟州:

当车子缓缓停在航院门口时,我看到的“欢迎回家”的立牌,所有疲惫和劳累都一扫而空。就这样,我回到了学校。

当我行至宿舍楼下时,学院的老师们都已经在这里准备好了迎接每一位同学的到来。说不感动当然是假的,本以为要一人面对所有艰难,却发现学校早已为我安排好了一切,让我体验了五星级宾馆般的待遇。“此心安处是吾乡”,返校路途漫漫,是学校做好细致的安排,在这里耐心的等候我回家。航院,我回来了,感谢你精心的安排以及在疫情风雨中的等待。

航空工程学院 侯宗斌:

得知自己是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学生时,我的心情复杂而激动。与航院一别已经4个月,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但同时又担心学校的开学条件是否安全。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终于来到了学校,我心中的疑虑被打破了。学校准备的十分充分和人性化。入校路线十分合理,进校会有工作人员消毒,并帮你更换口罩。到了宿舍后各楼层都有老师值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请求老师的帮助。感谢航院,感谢老师们。

航空工程学院 于鸿

原本冬末返校的我们,错过校园的了春天,大学里的最后时光,对母校有着别样的亲切感,原来我是那么的深爱着母校的。回校当天,学校各项的安全卫生措施做得十分严格,这一切让我们心里很暖 ,因为,母校有一次在保护我们。大学四年里,喜欢和同学们讨论着清真餐厅的鸡公煲好吃、西二餐厅的铁板鸡蛋好吃.....如今很多同学不同批次返校,发现,我是多么想他们的!时间就这样,在我们忙论文的缝间流过。感谢郑航,感谢老师!

航空工程学院 苟浩杰

“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不离开的爱!盼你已久,迎你归来。”一到学校西门,我就看到门口的欢迎标语。老师看到拉着行李箱的我们,立刻前来指引大家入校,经历过消毒、换口罩、扫码、量体温等环节,我终于踏入了校园。

离校几个月,学校发生了不小的变化:3号教学楼建好了,体育馆也成形了。道路两旁的道旗上展示着抗疫英雄的照片和他们的事迹,此刻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思念心情,眼泪夺眶而出。

来到宿舍楼下时,我远远就看到了栾杰辅导员忙碌指挥的身影。栾老师亲切地问我们有没有吃早饭。学校周到的安排和老师们细致的关心,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您好,郑航。感谢您在疫情中为广大航院学生保驾护航,相信疫情过后,我们每个人都会同学校、国家一起一同变的更好。

2020年05月2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郑州航院—多多马孔子学院与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合作
下一条:郑航师生创新设计文创产品 “伴手礼”助推中原文化传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