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作者:教务处 陈红海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实现了我校在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的新突破。

此次获奖的6项成果分别为:《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开放共享实践》(特等奖);《双一流背景下地方行业特色高校发展模式研究与实践》和《三元协同育人模式下本科生过程培养“433”教学方案改革与实践》(一等奖),《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方案的OBE设计与实践》、《地方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分层引育、多维评价体系研究与实践》和《环境工程专业复合型应用人才多学科融合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立足本科教育,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教务处紧密围绕“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明确方向、谋篇谋划、扎实落实,做好学校教学工程和教改项目的过程建设指导服务工作。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2016年学校成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并投入3000余万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同时成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组,于2017年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经认真调研和深入研究,项目组系统总结了我校虚拟仿真教学实践经验,并积极向兄弟院校推广。2019年12月,项目组认真筹备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经过学校推荐和教育厅网评、会评,最终从全省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实现我校在这一奖项零的突破。

据悉,学校将在发挥教学成果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以强化教学研究与改革为抓手,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引导教师潜心研究教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特色,发展内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020年05月15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省企向我校捐赠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下一条:2020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科普篇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