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外国语学院王华伟博士助力郑州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许峰 王华伟  编辑:韩力  点击:

“您好,请拿好行李跟我从这边走。”3月29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入境通道外,一位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境人员做引导服务。

这名工作人员叫王华伟,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他是一名入职不到两年的博士。

依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自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需从郑州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郑州市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增派人力。

正在郑州市委外事办挂职的王华伟博士得知消息后积极报名,被选派为郑州市国际航班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成员。他第一时间入驻到航空港区集中隔离点,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工作组,王华伟每天穿上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除了做好大批入境人员的信息确认、身份登记、健康检测、接转入住、涉外应急等工作外,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向被隔离的外籍人员解释政策法规、回应诉求和答疑解惑,尽全力协调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安抚好他们的情绪,确保外籍人员积极主动配合就地隔离。

“穿上这身防护服,我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伟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王华伟深有感触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王华伟博士敢于在疫情面前争做党员先锋和逆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郑航人,让郑航人的身影留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峰说。 

2020年03月31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我校驻杨楼村工作队为驻地小学、幼儿园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同心抗疫 党员先行:商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