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材料学院学子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作者:材料学院 文  编辑:韩力  点击: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迎难逆行,积极地站到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医疗护理等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盛博晗是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他抱着“疫情不止,志愿不断”的决心,来到郑州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队,成为一名“逆行者”。面对最为繁重复杂的消杀工作,盛博晗常常需要背负80斤的消毒设备,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和防护手套等连续工作达三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但他从不退缩也未曾抱怨,期间还要负责收集影像资料,接受和分发各个慈善单位捐助的物资等工作。

盛博晗说:“疫情当前,我作为时代的新青年,应有强烈的担当意识,闻令而行,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的健康。”这,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大叔你好!登记一下,测一下体温,把口罩戴好。”在西峡县双龙镇小水村头的卡点上,一名帅气男青年对过往的群众测体温,宣导抗疫知识。樊森是材料学院2016级退伍大学生,他主动联系当地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参加这次战“疫”,并在口罩严重紧缺的状况下,主动拿出自己家仅有的50只口罩捐给执勤工作人员。

在西峡县双龙镇小水村头,樊森和其他战友一起坚守在卡点上,连续执勤30多天,每天积极参与卡点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

樊森说:“作为军人当国家有难,百姓有难的时候,就应该履行军人义务,疫情防控一线对于我们军人来说就是我们的战场,保家卫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尽我一份小小的力量而已。”这,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

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服善在膺,不为亲之远近。雷锋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当前疫情肆虐,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日”,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看到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也因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努力而不断丰富和升华。

2020年03月0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战疫情 献爱心——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抗疫”中闪光——记信息管理学院学子们的“抗疫”故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