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信息管理学院举行信息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郭佳佳文 晏维 郭佳佳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8日,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文明校园”主题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信息安全教育宣讲和观影、情景剧表演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增强信息安全意识。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张骞通过对具体的信息泄露案件的分析,警醒在校大学生增强维护信息安全意识。影片《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杀”》以真实案例为背景,介绍了信息安全,尤其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对于影片中的案例,我们应当引为戒,提高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信息管理学院学生杨安祎说。

青年志愿者团的成员带来了情景剧《防人之心不可无》,再现互联网的发展给个人信息带来的威胁。“信息泄露事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提高自身的信息安全素养,重视自身信息及财产的安全问题。我们大学生应当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共同建设安全校园。”档案学专业学生崔致远说。

本次活动是“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文明校园”主题安全教育系列宣讲活动之一。信息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还将在活动举办期间,深入学校周边社区,面向老人、小孩等群体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材料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合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张怀涛教授书香社会与阅读推广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