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及时排除险情 给“灭火小英雄”点赞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 袁文彬 柳云飞 文 栾杰 图  编辑:李绍巍  点击:

近日,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颖颖、宁佰明、古志豪三人经过训练馆东侧路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发生自燃。见此情景,三人果断联系保卫处消防科,并迅速从训练馆中拿出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喷射,火情迅速得到解除。

据了解,发现火情后,三位同学分工协作,宁佰明第一时间联系保卫处并至南门值班室寻求帮助;古志豪到附近训练馆寻找灭火工具;张颖颖和车主留在附近提醒周围过往的人和车辆快速通过,以免发生意外。拿到灭火器后,张颖颖成功将火情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与此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完成后续处理工作。

“成为‘救火小英雄’固然开心,但更开心的是全程有惊无险、一切平安”。张颖颖表示,成功灭火首先是得益于学校扎实的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对消防器材的熟练掌握;第二是火情发现及时,在第一时间做了正确的应对处理。

由于三人救火及时,从而防止火情的进一步扩大,也避免了人员伤亡,为学校保卫处后续工作提供了保障。事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专门到航空工程学院将通报表扬和红包赠送给“灭火小英雄”,并称赞和表扬3名同学在危急时刻的见义勇为行为。

保卫处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如果以后面对类似的事故危险,应第一时间联系保卫处,以精确清晰的语言叙述事件发生时间、地点及简要过程,以便对事故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务必注意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量力而行。

2018年06月27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两项创新创业项目获省财政资金扶持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郑航人·朗读者”经典记忆朗读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