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郑航人·朗读者”经典记忆朗读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徐佳佳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至6月21日,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郑航人·朗读者”经典记忆朗读活动,用一段段镌刻历史反映时代变迁的文字及剧本,激发全校师生对朗读艺术的兴趣,提高朗读能力,培养师生“亲近经典、爱我中华”情感。

据了解,本次“郑航人·朗读者”活动包括教师线上朗读和学生线下比赛两部分,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下,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伟朗读的《人民万岁》,那抑扬顿挫的语调、喷簿而出的感情传递着进取奋斗的力量,让大家备受鼓舞;党总支副书记杨佳怿朗读的《你是人间四月天》,亲切的态度和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听众如痴如醉;团总支书记徐佳佳朗读的《做一个战士》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带我们跨越时代,感受先烈的革命豪情。

比赛现场,朗读者们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形象的画面,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朗读才华。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带来的朗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那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情感的诗句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抒发出浓厚的爱国情怀;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带来的剧本《重读江姐》,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张弛有度的朗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带来的朗读《厉害了,我的国》将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演绎为一幅幅生动优美的画卷,带领我们越过时间的重重叠峦,向先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我的祖国》、《盛世中国》、《您的90,我的90》等精彩篇目将配乐与朗读完美融合,以较强的感染力打动了在场师生,也表达出了朗读者们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对新时代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郑航人·朗读者”经典记忆朗读活动是第四届档案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据悉,本届档案文化节以“蓝天兰台书香书韵信念信心”为主题,活动包括“经典回响”——“郑航人•朗读者”经典记忆朗读活动、“字里行间”——师生学习笔记征集活动、“用档案留住时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记忆独白”——聆听历史回声活动、“新时代信息资源管理研究”微沙龙、“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展览等。

2018年06月2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及时排除险情 给“灭火小英雄”点赞
下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