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忆红色峥嵘岁月 畅青春奉献华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我校学子玩“快闪”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新闻中心 刘晨红 蹇育娟文 王鑫月 张聪聪 薛前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7日中午,在图书馆门前,一场特别的“快闪”活动,吸引了来往的师生。此次活动也揭开了该校“忆红色峥嵘岁月,畅青春奉献华章”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当天中午12时3分,从图书馆忽然出来一群身着白T恤的学生,在图书馆台阶上利用油纸伞道具及颜色变化的形式,组成“艺”字、“ZUA”、五角星、党徽四种造型,继而他们来到图书馆广场上,以《马克思是90后》为背景音乐表演一段踢腿舞,之后四散离开……新颖别致的活动形式,引起往来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红色育人,文艺养德。组织这次活动是想用创新的形式,落实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提高红色文化教育渲染力。这次参加表演的50名学生,大多都是入党积极分子,艺、ZUA、五角星和党徽这四种造型,是学生们精心选择的。”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炎介绍,“艺”代表了艺术学院,“ZUA”是郑州航院的简称,五角星是国旗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他们选择这些标志,是想要向同学们传递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她说,选择以《马克思是90后》为背景音乐,一是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二是学习马克思的“三种精神”:学习、斗争、创新;踢腿舞简单易学,却是当下流行文化的代表之一,是紧跟新时代潮流的表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我们借此次快闪活动,在求真力行中传递爱国励志。”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活动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他们前期经过了20多天的彩排,在一遍遍彩排中,对马克思主义也有更多的了解,他们也希望用这样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去主动了解马克思主义和红色精神。

2018年05月1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档案文化节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举行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