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最新疫情数据消息情况 速看!飞机、火车、自驾进出郑州最新规定来了!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截至1月17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2例(郑州市4例,安阳市94例,许昌市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1例,境外输入1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73例(本土2433例、境外输入140例),现有住院病例940例(本土927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178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017人。

郑州各交通方式进出郑州规定:

飞机乘机出行须知

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出发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均可)、入郑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因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建议出行旅客提前了解航空公司以及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到达入郑须知:乘机到达郑州机场的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扫描入郑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后方可出站;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可在机场设置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后正常出站,但在核酸结果明确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交通换乘信息:目前,机场巴士已全线停运,出租车、网约车可正常乘坐另据了解,城际铁路、地铁部分班次或站点暂停运营,请您提前合理规划行程。

铁路进出郑州的规定

进站: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等市内火车站乘车出行的旅客,需要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出站:省外入(返)郑及防疫行程卡带“*”的旅客,出站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扫码测温

郑州车站和郑州东站能正常坐车吗?

截至目前,郑州市内火车站均在正常运营;不过,因为防疫需求,郑州车站西广场无法办理出站,仅能办理进站,且西广场区域内的地铁、公交、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全部停运旅客抵达郑州车站,出站请走东广场。

汽车站

1月7日,郑州市防控办发布8号通告,即日起暂停进出郑州市的班车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定制客运等道路客运服务, 暂停城际网约车经营活动。

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切实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和场站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郑州交运集团所属九个汽车站(郑州中心站、陇海站、东站、南站、北站、西站、巩义汽车站、登封汽车站和新密汽车站)1月8日起,所经营的所有省际、市际和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和所有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定制客运全部暂时停运。

自驾

自公路入郑政策:根据1月9日郑州市发布的14号通告,2022年1月10日8时起,对所有自公路入郑车辆司乘人员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健康码或体温异常人员按疫情防控流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劝返。

离郑政策:根据1月5日郑州发布的4号通告,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核酸检测证明均可)。

温馨提示:

根据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回答,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个时间是从核酸采样时算起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

2022年01月18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一条: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对部分封控区、管控区进行调整的通告 (2022年25号)
下一条:严防严控!郑州1月13日将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