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面对奥密克戎,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郑航  编辑:李绍巍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提到,面对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

防疫不可松懈,大家应该做到:

1.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

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在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3.减少非必要出入境

短短数天时间,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我国也面临该变异株输入的风险,并且目前全球对该变异株的认识仍有限。因此,应尽量减少前往高风险地区,并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机会。

2021年12月06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一条:最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增至49个
下一条:​郑州疾控专家提醒:诺如病毒进入高发季!咋预防?答案来了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