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关于新冠疫苗,这些你不可不知 !​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李绍巍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产生抗体要多久?
如果有慢性病,还能打疫苗吗?
接下来,将用一组图片为你解答
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




接种新冠疫苗后,这件事千万不能做!

接种新冠疫苗时,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为何不能带离?

“指定接种疫苗地点”的环境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会有健康风险吗?

接种疫苗后能不能用手摸?会不会残留到衣服上?

我们来听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的解读:


1. 接种点环境或呈阳性,公众无需过度担心
现在我们强调,在接种疫苗的区域一定要规范地进行相应的操作,避免疫苗污染周围的环境,导致(他人感染)核酸检测阳性。这里面涉及到医务人员的培训、整个操作流程的规范、整个医疗处理,已经出了一个文件了。

2.接种点应强化医疗废物处理
棉签本身上面沾着疫苗的成分,也有可能造成一些所谓的污染的问题,需要在接种疫苗区域指定的地方丢弃,不能带走。

3.棉签上是灭活病毒,不具有传染性
我们还强调,疫苗接种区域所谓的环境污染,大家不用恐慌,它本身是没有传染性的,这些疫苗本身都是灭活的病毒,就是核酸检测是可以阳性的。

4.注射点没必要也无需进行核酸环境监测
疫苗并没有传染性的问题,对医院疫苗监测点这样的地方,没必要做环境监测。

5.注射疫苗公众不用担心残留到衣物上
棉签沾到衣服上问题也不大,也不会造成传播的问题,疫苗本身沾到哪都没事。

6.免疫状态因人而异,注射疫苗后仍要做好防护
现在正在大规模接种疫苗,在接种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继续做好个人的防护,打了疫苗后,也仍然要做好防护。



2021年02月12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一条:牢记防护知识 守护平安健康
下一条:正确做好消毒!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