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指导组成员张治胜、陈洁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的重点问题,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围绕解决内涵发展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听取基层党员和师生意见,坚持找准查实,找真找细,形成简洁清晰的问题清单,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目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已开展调研48次,收集意见建议240条。

交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付强、李勇、石培哲、杨培、贺金社、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分别围绕院部融合、思政建设、综合改革、学科发展、干部考核、教学质量、从严治党、教师发展、后勤保障等调研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

付强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联系单位,采用解剖麻雀式的调研方法开展调查研究。总体来看,具有调研选题接地气、联系实际紧密、思考有深度等特点,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但也存在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不够、精准性研判思考不足、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缺乏等问题。付强强调,要在调研成果基础上,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一要注重全局性。要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针对学校发展的关键领域进行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整体推进,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激发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二要注重针对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认真查摆问题差距,深挖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要注重导向性。要突出实践性,注重发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调研成果落地见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付强强调,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破关夺隘的勇猛气魄,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把各项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年11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我校开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